11月22日,第二天。早上上班的闹钟没有关,所以七点多就被吵醒了,关了之后有点睡不着,下去上了个厕所,回来醒了一会儿收拾了一下东西,决定上去继续睡。这一睡竟然还真能睡着,一直到十点多才起来洗漱收拾,然后11点多准备出去吃饭。把行李都拿到楼下,放在吧台旁边,钥匙也放在吧台上,准备去看看昨天路过的一个日式小馆子。但是白天果然没有开,于是就往塔佩路方向走,想去附近转一转,先看看自己要入住的中央旅馆能不能寄存行李,因为在网上查是两点才能入住。但是在路上看见了一家餐馆,我觉得人还挺多就进去吃了,结果一吃吃了一个小时,菜上得特别慢,我都想去结账了,站起来走到吧台,结果给我上了最后一个菜。吃完之后我想也不去今天住的旅馆问了,还是直接拿着行李去吧。回到旅店上了厕所,就拿着行李走出了胡同,打了一辆小车,要了我80泰铢,本来我就算走过去的话也就大概十分钟,但是太阳特别大,我也不想拿着行李箱在街上走了,本来要的我100呢,跟他砍了一下才给80。到了旅店门口,昨天其实我没有找到旅店从哪里进,但是遇到一个外国人也从小车上面下来,然后他问我需要WiFi吗?还问我在找什么,我说在找guest house,他说是central guesthouse吗?我说是的,然后他就指引我去check in,原来他好像是这家店的老板。办理入住手续时告诉我,如果用信用卡的话会多收我3%。但是因为我没有那么多现金,所以只好用信用卡了。然后老板带我去我的房间,一路上问我抽烟吗?可以在露台上抽烟,然后有两把钥匙都是干什么的,还有就是把晚上的活动给我发了一张图。屋里还挺大的,因为是家庭套房,有一张双人床跟一个上下铺,我其实都用不了多少地方。开着空调在屋里歇了好半天,一直到三点多才收拾准备有车接我们去放天灯的会场马场。但是等了很久,车一直都不来,在群里面沟通说是因为堵车,所以就被堵住了,让我们打车去,然后我就叫了一辆双条车,要我800。车上只有我一个人,而且我只是过来,他基本上算是空车回去。师傅还是挺好的,快到地点的时候,因为交通有点管制,没办法再往前开了,然后他在我下了车之后还特地告诉我要怎么走。结果走到换票的地方又是波折,因为我们的票都在司机那里,所以我们要等着票过来。本来说能够先从别的地方先给我门票,但是由于我是一个人的,所以没办法拿我的票。我差不多等了得有半个小时,从天亮等到天黑才拿到我的票。进去之后人已经多了,我去找吃的。他有好几排吃的,我刚到第一个摊位就是烤肉片,也不知道是什么肉,但是很嫩还挺好吃,后来吃的东西都不怎么样,我就又排了烤肉片。听有人问据说是猪肉,我还拿了一罐子柠檬的汁儿,找了一个地方想坐下,因为拿的东西太多了,东西放下之后我就想再去看看。结果发现每排的内容基本上是差不多的,就又排了一回烤年糕就想回去,但是我发现我找不到放东西的地方了,没办法只好在排烤肉片儿跟水,就凑合吃了。吃完本来想上一个厕所,就发现已经开始入场了。我们带的是紫牌,正好上完厕所之后我就找到了紫牌的入场口,在那里没有等多一会儿就入场了。从白天开始,我就一直在订明天坐三角翼飞机的票,但是哪里都说票满了,没有办法只好换成丛林飞越了,其实真的不想换这个。在会场里面我就边等着,然后边订丛林飞越的票,结果很快就确认了。在里面坐了有好一会儿,旁边的一个人说他也是从北京来的,然后就为了过水灯节,但是他把日期订错了,他定成12月份了,也没办法退他钱,他只能在一个spa店给人家点钱,说在那里睡一晚,然后第二天就要去曼谷了。并且他觉得其实不用花这么多钱,因为在围场外面也能放,而且他还没订到来回的接送。他跟我说他手机要没电了,借用了一下我的充电宝,然后等开始放天灯的时候,我们就失散了。天灯真的是很漂亮,就是有人老不听指挥提前放,但是等大家都放的时候,那个场面甚是壮观,非常美丽。每个人两个天灯,但是后来我放了三个。两个上面写了祝福语,用口红写的。前排的几个小姐姐也是用口红写的。我不光用手机拍了几张,还用gopro一直在录像,记录这美丽的时刻。后来等结束了我都放完了,发现我旁边借充电宝的那个人不见了,我还在群里面通过他的座位号去找他,还好后来还没有找到的时候他就已经找到我了,然后把充电器还给了我。我们完事儿之后统一回到领票的那个柜台滚动发车,人齐了就发一趟,我因为是一个人,到那刚赶上差一个人的一趟车。然后是有些堵车,但也很快到塔佩门了。在路上转转溜达,回旅馆,然后洗洗,准备明天早上的丛林飞越。

评论

© 浮云暗长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